自贡【民革党员说】民革,我的精神家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民革,我的精神家园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钱艾      日期:2023-11-13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27
  • 作者简介:钱艾,民革富顺县二支部党员,富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科员。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民主党派,但是一直觉得是离自己很远的一件事情。我以前总是听一位民革党员说起民革组织如何团结互助,如何和谐相处,党员们如何优秀,更是让我心生羡慕,真希望自己有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员。终于,在他的推荐下,我参加了民革的组织活动,就是民革富顺县基层委员会的年终总结大会,我感受到民革党员们的温和友善,大家相处得其乐融融,会议气氛庄重而热烈,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心灵的家园

    后来,我又陆续参加了富顺县基层委员会的三八节和植树节等活动,感受到民革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和众多的民革党员接触,他们在本职工作上的优秀和乐于奉献、积极回馈社会的精神和行为,深深地影响了我,更加坚定了我想加入民革组织的信心和愿望。于是,经过深思熟虑,我怀着景仰的心情虔诚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2年4月我如愿以偿,正式成为了一名民革党员。在这个过程中,我懂得了民革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了解了民革对党员加入的要求很高。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加入民革,是我的缘分,也是一种荣幸,民革赋予了我政治生命,让我的灵魂和精神在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不断得到净化和升华。

    成长的乐园

    入党时间虽然不长,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民革组织对新党员的学习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我真正开始了解到民革的光荣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了解到民革在我国现行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所起的重大作用。尤其是郭连主委及虞崇高老主委的精彩授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不仅是我们新党员行动的指南,同时也让我在思想上也得到了升华。

    外出考察活动又使我体会到民革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无论是李桥镇的调研活动还是三八节的联谊,我们团结互助,友好相处,旅途的愉悦和快乐,使我们从平时繁忙的工作和沉重的压力中得到解脱,互相交流工作和生活,更有益于身心健康,更有利于搞好工作,所有这些使我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倍感自豪。  

    精神的加油站

    加入民革让我深深感到民革组织最大的凝聚力就是:在生活上,我们可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思想上,我们可以学习探讨,共同提高;在事业上,我们可以优势互补,互相提携;在政治上,我们可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如何能通过学习与实践,成为一名优秀的民革党员,就是我现在的目标,我将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写好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作用。我深信随着民革组织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地位的不断提高,影响的不断扩大,它将成为我们建功立业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