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会召开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专题培训暨“两会”动员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市委会召开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专题培训暨“两会”动员会议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3-12-19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17
  • 12月13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自贡民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民革自贡市委会召开两级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专题培训暨“两会”动员会议。全市民革市、区(县)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11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共贡井区委党校、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贡市人民检察院的三位同志,以“如何读懂‘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为专题作辅导报告。三位老师深入浅出地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进行解析,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代表、委员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理解和把握。




    郭连作了题为《经营好自己、服务于他人》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就代表和委员在即将召开的市、区(县)“两会”上高质量履职提出要求。

    郭连指出,作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该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一是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学习积累,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准备工作充分、调查研究深入,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收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三是展示民革形象,发出民革声音,各级代表、委员要做好参会准备,按时参加各项活动,每名代表、委员至少要提交1件意见建议或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