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民革党员说】万绮丽:初心如磐践使命 不负韶华逐梦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民革党员说】万绮丽:初心如磐践使命 不负韶华逐梦行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万绮丽      日期:2024-02-06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61
  • 作者:万绮丽,民革自流井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自流井区三支部主委,市医疗保障局大数据与经办指导科科长。


    转眼间加入民革已经八个年头,在感叹时光如梭的同时,我也在民革大家庭中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身份转变。从普通党员到支部主委再到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随着角色的转变,承担党务工作的增加,我对民革的认识和感情也随之与日俱增。民革,不仅是我可爱的党,也是我终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迷局中的坚定选择与追随

    2010年至2014年,我作为“211工程人才引进”人员在攀枝花市盐边县工作。在盐边县工作期间,我在有“全国百强小镇”称号的红格镇工作了一年,随后到县政协工作至离开攀枝花。如同许多青年朋友一样,我也面临过内心的迷茫。单位同事反复劝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但在县政协工作期间,我初步接触了“统一战线”“政治协商”等概念,周围也有许多民主党派的优秀人士。从那时候起,我心里就萌生了对民主党派的向往。我开始主动了解各民主党派的特点,以期寻找契合引领我的政治方向。后来,随着频繁和身边的民革党员接触,我越来越坚信民革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组织,能够提供给我奋斗的舞台,实现为人民服务、报效祖国的人生抱负。

    2014年底,我从攀枝花盐边县政协考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而后我开始主动寻找加入民革组织的途径。在寻找到加入民革组织途径之后,我兴奋异常。终于,离我加入民革组织的愿望更近了。在与组织接触的一段时间里,我学习了许多民革的发展历史,了解了许多民革党员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先进事迹。这些都深深地感染了我,也激励着我努力向组织靠拢。终于,在2017年3月31日,我通过了组织的考察,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革党员。

    成长中的执着守护与笃定

    加入民革后,我成为了机关支部的一员。我从普通党员做起,每次组织生活会都提前到场,主动帮助支部主委、支委们布置会场、给党员们端茶递水,渐渐地大家都对我熟悉起来。特别是支部中的老同志,都亲切地称呼我“小丽”,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我的认可,主动做党务工作就更有劲儿了。在回自贡之前,我一直是在单位写材料,如领导讲话稿、会议发言稿、各种工作总结等等,当然,在政协工作时还要接触提案、社情民意等,以往的工作经历,为我在民革履职,赋予了先天的便利条件。当我响应组织号召撰写理论文章参与征文比赛时,我竟第一次就获得了全市民革的一等奖。荣誉来得很突然,但也应了那句话,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不久一个偶然的机会,市政协民主评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我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始与市政协有工作接触,然后意外地发展我成为市政协的特约信息员。随后我开始在市政协研究室高手的指点下,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竟连报连中省政协采用,当年报送4条就采用了3条,我在履职中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之后,随着支部换届调整,我成为了自流井区三支部的主委。还记得郭连主委任前找我谈话,问我:“派你出任三支部主委,你有信心做好吗?”我当时迟疑了几秒,还是很笃定地回答了领导的提问:“虽然任务艰巨,但我尽全力做好!”至今回想起来,都还记得当时的回答,也以此作为我对组织的承诺一直践行着。之后,在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中,我不断历练,独立起草多份调研报告,参与民革自贡市委会换届工作报告、集体提案起草等等,渐渐地我成长为一言一行都烙印着民革印记的民革人。

    未来中的责任担当与情怀

    今年是民革成立76周年,自贡民革组织也走过了40年的风雨历程并发展成为一个党员遍布各个领域、人数众多、充满活力的组织。作为组织的一员,我为我的民革党员身份而骄傲和自豪。初心如磐践使命,唯有砥砺勇担当。在未来,在组织的关怀哺育下,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满怀对民革的赤诚初心,立足本职、服务组织,努力争先、勇立潮头。不负韶华逐梦行,青春奋斗正当时。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在自贡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光荣历程中积累奋斗的足迹,为促进自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