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用心用情用力 志愿服务暖心——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开展送文化送医疗进基层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用心用情用力 志愿服务暖心——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开展送文化送医疗进基层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兴梅      日期:2024-02-0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293
  • 把新春祝福写进春联里,把健康吉祥送到群众中,2月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服务活动在大山铺镇老街举行。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革自贡市大安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大安区文化馆、大安区人民医院为辖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健康义诊。

    活动现场,党员书法家们以笔寄情、以字抒意、挥毫泼墨,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现场来请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等候的群众踊跃帮忙牵引纸张,将写好的春联整齐的摆放在空地上静置晾干。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创作,100余幅充满祝福的春联和100余张满载喜气的“福”字被送到群众手上。拿到了心仪的“福”字、春联的群众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年味浓厚、格外喜庆。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展开了义诊服务。党员魏艳为群众进行中医面诊,并针对面诊情况现场敷贴耳穴贴;党员余若澜耐心的为现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传授实用的健康知识和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现场还给有需要的群众分发了一些常备药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基层为社会服务的有效方式。长期以来,一群有热情、愿奉献、能担当的大安民革党员志愿者,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孙中山先生的博爱精神,积极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默默无闻、奉献自我、服务他人,展现了大安民革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