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缅怀先烈传薪火 不忘初心向未来——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缅怀先烈传薪火 不忘初心向未来——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王兴梅      日期:2024-03-18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94
  • 3月12日,在孙中山逝世99周年之际,为缅怀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发扬民革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民革党员理想信念,持续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民革大安区基层委员会联合民革自流井区三支部组织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活动,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郭连,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局长胡立,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流井区副区长周云帆应邀莅临指导,大安区基层委员会、自流井区三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从矗立在故居正前方的邓萍雕像、到陈列着邓萍的照片、文物实物和文字资料的事迹陈列馆,慢慢地走进那峥嵘岁月,重温以邓萍为代表的无数先烈为革命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我崇敬的中山先生”“民革,我的家,我愿与你同心同行”“我骄傲,我是民革人”“在加入民革的岁月里,我成长为了更好的人”……在参观故居后开展的“纪念中山先生——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演讲交流活动中,党员们结合自身成长感悟,以成为民革党员后的工作和履职经历,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与大家分享了作为新时代民革党员对中山先生的崇敬,在本职工作、参政履职、服务社会中的感触和收获,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踔厉奋进精神风貌,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充分认可。

    郭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全体党员要始终把“用心、用情、用智”融入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民革光荣传统,精诚合作、团结奋进,拿出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和勇气为民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交流活动还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乒乓球接力赛、摸石头过河、你比我猜等活动依次进行。在和煦的阳光中,党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一二一、加油!加油!……”助威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大家尽情PK,趣味满满,充分享受着健康运动带来的欢乐,并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大安、自流井两区民革党员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基层组织和党员间的友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在精神和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也让身心在趣味性十足的活动中得到了纾解,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