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尚美于心 向春而行”——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开展春季写生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尚美于心 向春而行”——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开展春季写生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陈雨      日期:2024-03-18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22
  •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这个季节里,走进自然,通过写生捕捉春天的色彩和气息。3月17日,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积极抓住春日的契机,开展2024年第一场春季写生活动,为书画师们提供了一个感受自然,交流艺术和磨砺技艺的机会。

    此次写生活动选择了荣县的五里坡,这里被誉为“春季的打卡地”。仲春时节,杏树盛放,如云朵般簇拥着春日的暖意。漫步在蜿蜒的乡间小路上,目光所及之处,除了杏花还有桃花和梨花,竞相争艳。大家通过对春天的色彩和气息进行体验和观察,这不仅仅是简单的视觉感知,还包括对光线、色彩、形态、纹理等多方面的记忆记录。在写生的过程中,书画师们积极探讨写生创作的理念与技巧,相互分享自己对绘画材料,如纸张、颜料等性能的理解。他们或挥毫泼墨,或细腻勾勒,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春天的美丽瞬间。

    定期开展户外写生活动是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2024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深入大自然进行观察,能激发创作灵感,为书画师们的艺术创作积累素材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