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回顾风雨同舟路 不忘初心再前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回顾风雨同舟路 不忘初心再前行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17-10-13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38375
  • ――市委会召开2017年度理论政策研讨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纪念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立70周年暨自贡民革60年,10月12日下午,民革自贡市委会在中共市委统战部7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理论政策研讨会。

      民革自贡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理论政策学习研究工作委员会成员及2017年理论研讨论文作者近60人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琴、副部长唐猛、党派科科长万朝伟、研究室主任张丽应邀莅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叶智英,民革自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瑛出席会议。会议由民革自贡市委会秘书长缪建飞主持。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理论研讨优秀论文,计有一等奖4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6篇。其中一等奖论文《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挥洒热血青春,同心同行共筑美好“中国梦”》和二等奖论文《民革――我的信仰》、《我自豪,我是民革党员》作了大会交流。

      会议就研讨题目进行了座谈,与会同志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在座谈发言中表达了对民革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他们认为:民革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一员,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在新形势、新变革中保持初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能力,紧跟中共共产党的前进步伐,切实承担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瑛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建设基础,把握时代脉搏和特点,抓好理论学习骨干队伍建设;二是要搞好“六个一”活动,扩大民革影响,树立民革组织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和中心,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认真履职。

      丁琴对民革自贡市委会的理论研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理论研讨是党派思想建设的基础,市委会一年一度坚持开展的理论研讨已经形成特色品牌。她指出,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统一战线的成员一是要同声同频,同唱一首歌,营造良好氛围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履职尽责、共绘宏图,以最佳的工作业绩祝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三是要发挥优势、率先行动,以多种形式宣传十八大以来的中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中共十九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