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妇青委参观调研武侯区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妇青委参观调研武侯区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员会      作者:尹华敏      日期:2021-08-12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912
  • 养老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之一,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大力培育互联网+养老,医疗健康+养老等新业态成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新任务。



    成都市武侯区因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体系的打造实施成功申报为全国智慧养老示范区,它以“颐居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为支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根据老年人分布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及养老服务需求偏好,模拟匹配“养老服务包服务”并形成“推荐服务清单”,实现了居家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多层次、个性化的“一站式”健康养老服务。  

     


    8月10日上午,省委会妇青委副主任、成都市残联理事长杨齐英带领妇青委有关成员一行赴“颐居通”进行参观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颐居通”负责人对这一新兴智慧养老体系的讲解,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运行情况,经费保障、老年人养老需求等情况。通过网络就能清楚地看到老人们的活动场景和服务机构的实时工作场景,大家对武侯区这种新型智慧养老模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调研组认为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要围绕进一步完善养老机构管理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要以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强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社区养老服务,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

    武侯区相关部门领导陪同参观调研。